close
消失了四天,彷彿人間蒸發。
傳說中的「教育召集」(簡稱「教召」),肯定比中樂透、被雷打,還要容易!
就這樣,展開4天的「精忠報國」之旅。
出發前一晚,還特地電話拜訪親戚,了解「教召」的種種。

傳說…「教育召集」是退伍弟兄的「休假天堂」。
早睡、晚起、沒事做!
聊天、打屁、交朋友!
公假、渡假、領雙薪!

正當我抱著甜甜美夢,踏入軍營的那刻起,
三個位「高」權重的督導單位,正在背後暗自竊笑!
原來,一切都是「傳說」惹的禍!
原來,一切都是不可靠的「騙局」!

傳說真的不可靠---至少對我而言!
運氣真的很不好---絕對不能臨時拜拜,抱佛腳!(太沒誠意!)

四天來,「傳說」就和天氣預報一樣,沒有準頭。
若要說「操」,似乎很對不起曾經當過兵的朋友和自己!
若要說「爽」,就太對不起全天下所有好人好事的代表!

一方面,我們享受老兵的禮遇(口頭上)。
一方面,因為「三個單位」聯合督導的壓力!
四天來,全副武裝,操滿八節課。
四天來,剛好把一年份的流汗量,統統用完!
足足陪「督導官」、「教召中心」演了一場好戲!
一場廉價,又沒品味的戲。

為什麼我這麼討厭軍官?
因為他們除了腦殘,卻又像狗!
喜歡像狗一樣,仗勢欺人。
不會做事、沒有能力,卻偏偏又不把替他賣命的下屬,當成人看!
很心冷,做再好也是應該。
對你的態度、語氣,永遠只是當你是條狗!

想來也很有趣,兩群人互相認為對方都是狗!
我家的「光泉」不爽的吠叫:
「xxx,要被韓國人冠上「食用家畜」,還要被你們這樣拿來用!」

不過,少數中還是有很棒的軍官!
似乎並非全部的軍官,都是腦殘的狗。
曾經遇過,處事精明,帶人帶心的好軍官!
一方面達到上面要求的績效,
一方面還收買人心:「弟兄來外島當兵,已經夠慘了!吃的,絕對不能省!」
他一向,言出必行,帶人帶心!

我的軍旅生涯,可以說是活在一連串的騙局下!
傳說1…
「新訓」xx單位,號稱「天使營」,看電影、吃雞排!
結果…
遇到力求表現的營長,著實把我們操了一個月。

傳說2…
新訓打飯班很涼,不用基測,又有偷閒的時間!
結果…
颱風天,別人在中山室看電視,我們穿雨衣在外面洗碗!
最後,連基測也被抽到!

傳說3…
馬袓「xx連」很爽,號稱「天堂連」…
結果…
菜時,沒機會享受到,
老時,「連長」換人,瞬間從「天堂連」,變成「地獄連」!

傳說4…
「xx處組」文書很爽,
結果…
學長出包,處長擺爛!福利不見,文書變成過街老鼠。

傳說5…
「xx連」很爽,文書比軍官還有ㄆㄚ!
結果,
主官換人,福利不見!

傳說6…
外島當兵,可以積假。
最後回台灣領退伍令,等退伍。
結果…
學長逃兵,司令下令,
退伍最後一天,仍留馬袓,看海等軍艦。

傳說7…
老兵破「馬冬」可以不用洗碗,
結果…
說巧不巧,破冬前兩天,國防部宣佈再扣兩個月。
學長變同梯,只扣1天卻和學弟一起退伍。
福利,更不用說了!

傳說8…「教召」像渡假,沒事、無聊還可領雙薪。
結果…
三個單位聯合督導,四天全副武裝,操滿8節課!

不知是我命中帶「賽」,還是老天爺特別愛和我開玩笑。
美好的傳說,到了我,總是什麼也不剩!
當個兵,換了5個連長,4個司令、3個處長…
主官一變再變,有如洗三溫暖,不是太燙,就是太冷…

不過,還是要感謝一些貴人,總在特別危難時,拉我一把!
讓我在很「賽」的時後,總有條後路,比別人好過一些!
「xx室」的大姐,對我們的照顧,不遺餘力。
馬袓的同梯,患難與共的情誼,令人難忘!

記得菜時,被學長們欺負。
大家忍氣吞聲,一堆人去受士官訓。
果然…
危機的背後,總是轉機。
懂得利用機會的人,才能扭轉創造!

大退潮,一群同梯一起到了馬袓。
忍氣吞聲,患難與共。
直到時機成熟,我們這梯,嚴然變成最大的勢力,最多士官的一梯。
一位同梯大發豪語,令人記憶猶新。
他說:「6個士官,誰敢欺負我們這梯。就算是學長,以下犯上,開士評會,怎樣都會過!」

(…2008/5/30…)

狗臉歲月-新兵日記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o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