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



整個月來,可說是驚嚇連連。
一開始,貓咪因為內分泌失調,一直在掉毛。
於是聽從醫生的建議,暫時將貓咪的毛剃光了。
看著一隻沒毛的小老虎,我們還很開心地照相留念。














驚嚇的危機,卻在不久後的某個週未發生。
一整天不在家,沒想到牛奶竟然誤食毛線。
當我們發現時,已經是半夜12點多了。
「牛奶」吐了幾次,屁股後面還滑稽地留了一段毛線。
隔天一大早,我便帶她去看醫生。
原本以為,只要吃些藥,讓毛線隨著便便排出來,就ok了!
沒想到,醫生卻相當凝重地告訴我:
「情況很危險,要留下來照X光,可能要開刀!」
我當場儍眼,原來貓咪誤食毛線,竟然這麼嚴重。














手術後,醫生拿著這段取出的毛線。我的天啊,好長的一段!
醫生說:「小狗最怕吃到骨頭,貓咪最怕吃到毛線。」
貓咪的腸子比小狗的還薄,一但吃到毛線,不但排不出來,還會纏住腸子。
再加上腸子的蠕動,很快就會把腸子扯破。

據說,貓咪不是真的想吃毛線。
原本只是想玩它,卻因為舌頭上的倒刺,
一但纏住後,愈是想吐出來,卻反而一直往肚子裡吞。

這場惡夢,並沒有隨著這次手術而結束。
手術後,牛奶住院調養快一個星期。
一切復原良好!
星期天,我們開心地將她接回家。
回到家,沒多久,竟然又吐了!
我們趕緊將她帶回醫院。
結果,竟然是「腹膜炎」
同樣的惡夢,又玩了一次。
當天晚上,照完X光後,又開了一次刀。

同樣的,在住院一個星期後。
同樣是星期天,原本逐漸全癒的傷口,竟然流起膿來。
當天晚上,決定又動了一次手術,清洗了化膿的傷口。
一個月來,開了三次刀。連同住院,共25天!
一個月三次,在鬼門關外遊走。
這…真是飽受驚嚇的一個月。

這25天來,我和老媽每天去看她兩次,
到最後,老媽竟和醫生、護士、美容師們,打成一遍。
感謝細心照顧牛奶的醫生、護士、工讀生們。
醫生休息到半夜,還要起來看看她。
好心的護士小姐,還特地去媽祖廟,幫她求了「平安符」。














現在,看著差不多全癒的傷口,
真的,平安就是福!
錢再賺就有,能花錢解決的事,都是小事!














帶回家後,醫生叮嚀仍要小心照護,
除了飲食與便便的觀察,
生性好奇的貓咪,不會因為這次危難而警惕,
毛線仍是最可怕的隱藏危機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剛好寒流來襲,老媽還特地幫牛奶買了新衣服。
小紅帽「牛奶」果然不愛穿衣服,
被我們強迫穿了衣服,不爽了幾天,還被拍了照片留念。

這個月來,除了飽受驚嚇,還在動物醫院裡,看了許多無奈與死亡!
記得之前看過一本書「貓臉歲月」
作者「Jo Coudert」就提到,
生老病死、悲歡離合,一直是飼主最擔心害怕的事。
有人選擇從此不在飼養、投入感情。
有的人卻坦然面對,持續為下一個小寶貝投注情感!
如果因為悲傷、害怕而停止投注情感。
那有一天,人的情感也會隨著自我封閉而乾涸。

我默問,我算是哪一種人?
我想,現在的我,並沒有答案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參考網誌:林雨潔貓咪中途之家棉花糖-天空

(…2009/12/5…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o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