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親節前夕,終於決定換掉用了不知多少年的「陽春刮鬍刀」!
跑去燦x兩次,收集了不少資訊。
原來,這小小的「電子」刮鬍刀,竟然要這麼花錢!!
不就是簡單的電子器材,竟然這麼貴!?
以目前市場的三大品牌:「百靈」、「國際牌」、「菲力浦」來說,
三大品牌,各有其愛好者。
千挑百看下,我最後還是選擇「中等價位」的「百靈2675」。

真是太可怕了,傑克!
以「百靈」與「菲力浦」兩大品牌來說,中、低價位的,全是在「大陸」代工!
品質不一,不在話下。
更可怕的是,外國廠商似乎看準這樣的市場與成本。
「百靈」必須要是「3000元以上」的機種,才會是德國原裝製造!
「菲力浦」更狠,沒有5000元以上,不會出現荷蘭原裝製造!

天啊!傑克,我又被嚇到了!
小小的電子器材,又沒有「人工智慧」,卻硬要比「手機」還貴!
原來,刮鬍刀也是一種奢華的享受!
只能說:「男人錢,也還滿好賺的!」

不過肯定的是,一分錢一分貨。
2000元的刮鬍刀,的確比300元的陽春刮鬍刀,好用太多了!
刮得乾乾淨淨,又不會刮傷皮膚!
然而,無奈的事,卻接踵而來!
「百靈2675」註定與我無緣…

















如圖所示、如說明書所寫。
握柄處的LED燈,閃爍亦或亮燈都表示「充電狀態」!
弔詭的事發生了,買不到一星期,充了兩次電!
發現LED燈竟會如接觸不良般,一下子熄滅,一下亮燈。(非閃爍、非急充)

百般不願,拿回燦x測試!
偏偏遇到不知變通的店員,
忙了大半夜,一開始要你先耗一些電,再充電測試!
測完之後,卻又說不準,要完全放完電,再充電測試!
這樣搞了半天,才終於同意我說的故障!
真是夠了!
不過,還是要讚賞一下那位店員,
最後他決定還是讓我全額退費!
並「善意」的建議,先別買百靈的任何刮鬍刀,等他們和原廠反應後再說。
以免讓我又遇到這樣的麻煩!替客人著想,這才是服務啊!

意外捧著退還的金額,獨自在燦x門口發呆!
「我不是來退錢的啊!」
搞到最後,父親節前夕,還是得回去用我那「陽春刮鬍刀」!
我可憐的「百靈2675」,含淚與我道別!
而那隻來不及丟掉的「陽春刮鬍刀」,卻看著我不斷奸笑!

(…2008/8/7…)

補.
在8/10眾店家的最後優惠期限,結果還是去買了一隻「百靈570」
這隻比「百靈550」好用,多了一個「鬢角刀」!
如果是買「百靈5887」的話,
倒是直接贈送,超誘人的!
不過我想,符合我的,還是簡單就好。
簡簡單單、外表有型、攜帶方便,又不會太貴…
「百靈570」應該算是不錯了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o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