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



因為忙碌,已經許久不再更新網誌。
沒想到,再次更新網誌,竟是以生澀的文筆,記錄他人的過失與缺德。
對於車禍,不論是撞人與被撞,都是極不願發生的慘事。
但在這社會上,竟有人卻刻意製造車禍。

1/13晚上,剛吃完公司尾牙。
夜晚加上綿綿地細雨,視線不佳的我,以著異於以往的緩慢,騎車回家。
等待「紅綠燈」的同時,耳邊突然傳來喃喃話語。
一時間,還未醒悟,以為是右邊靠過來的中年騎士正要問路:「什麼事?」
對方直問:「你開遠光燈?」
我仍是莫名其妙:「什麼?」
對方開始霹靂啪啦,劈頭怒罵。

此時紅燈轉為綠燈,
先是一陣愕然,一股怒意油然而生:「關你屁事!」
莫名的中年騎士,在車輛開始前進時,突然快速切到我前方,猛然煞車。
沒有時間猶豫,當下只有兩種選擇:撞人!還是被撞!
不及思考的反射神經,選擇了後者。
下雨天、近距離下猛然煞車的結果,無疑是車機打滑。
打滑尚不足釀成車禍,後方煞不住的機車猛然撞上,這才真地造成車禍。
爬起身來,依稀看見中年騎士,回頭一望,隨之加速逃去。
來不及看清「車牌號碼」,只留下一地的愕然。
雖然憤怒,但卻不能丟下後方倒地的女騎士不管。
先是確認對方是否無礙,並扶起對方的摩托車,解釋情況。
這才牽起我倒地的摩托車,全速追趕那該死的中年騎士。
逃得真快,全速狂飆,但也無法尋獲該死的蹤跡。















回家後餘怒未消,和朋友討論的結果,實在有太多地方,令人疑竇不解。

一.動機:遠方燈?

1.開「遠方燈」雖會影嚮來向的車輛,但前來尋釁的,卻是「後方」而來的機車騎士。
2.在視線模糊與缺乏路燈的道路上,為何不能開遠方燈?
3.在六線道大馬路的最右側,開遠方燈並不會影響到任何人!更別說後方而來的機車。

二.身份:正義瘋子、尋仇誤認、詐欺集團?

莫名的中年騎士,尋釁的動機為何?身份為何?
1.是自詡正義的瘋子?後方而來的機車,尋找不相關的正義?製造車禍逃走,等於正義?
2.若是尋仇誤認,對方看你一臉錯愕,沒理由堅持尋釁!
3.詐欺集團?以尋釁的手法,製造車禍。但未料不是我撞他,而是我被撞,只好逃走?

不及看清「車牌號碼」,只留下滿腹的猜疑和餘怒。
再多的揣測與理由,也改變不了製造車禍的缺德,與尋釁鬧事的人渣行為。
朋友說:「如果我後方不是機車,而是汽車,這樣就等於玩出一條人命了!」

結論:

騎車、開車真的要小心,除非問路,否則對於任何刻意的挑釁,都不應與以理會。
面對瘋子,你真的要保持距離。你的腦筋,必須比誰都還要清楚。
這才是自保的王道。

(…2011/1/15…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o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