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






人,是一種天生的夢想家!
從小到大,累積了許多不同的夢想。
夢想,是一種遙遠童話!
隨著年紀增長,讓人連做夢的勇氣,也沒有!

人,是一種生命的預言家!
對於失敗,總會找到許多藉口與預言!

人,是一種活在後悔的動物!
總在生命走到盡頭,才發現還有許多遺憾與未完成。
人,是一種處於矛盾的生物!
汲汲追尋執著與不滿足,卻遺忘當初追求的目的。

某位朋友,努力追求,實現夢想。
他說:「不想平凡一生!」
一語棒喝,愕然驚醒!
「這不是我以前的台詞嗎?」
原來不自覺的,我也失去做夢的勇氣!
我在不自覺中改變了,你呢?
是否和我一樣,妥協於現實,不敢做夢!

對於夢想,不一定都能實現,但卻可以把人,區分為兩種類型:
1.靠自己,努力完成夢想,成為別人羨慕的傳奇。
2.沒有勇氣追逐夢想,自己放棄了,卻嘲笑堅持下去的人。











幾年前,回到母校社團。
和一群不熟稔的學弟妹,閒聊幾句。
「學長,我們是看著你的背影成長的!」
我受寵若驚…
人,總是看著別人背影而成長!
人,總會變成別人成長的背影!
你我的背影,最終能影響別人多少?讓人成長多少?
這篇文章,最終能影響別人多少?
還是只淪為,作者自言自語的呢喃!

人的一生,總在接受別人給予的課題。
人的價值,總是存在於別人的「需要」與「認同」裡!
當別人不看好你時,你是否努力證明,他錯了!
人生,最令人悲痛的,不是抉擇後的失敗。
而是連抉擇的機會,也沒有!
人生,如果不經過嘗試與努力,是永遠不會知道結局的。

別讓人生,總像一齣老套無聊的肥皂劇!
給自己10件不後悔的課題!
假如明天就要死去,完成哪10件事情,能讓你不再後悔?
不要等到走到盡頭才來思考,現在就要慢慢累積、實現。

我開始提筆思考!我的10件事情是什麼?
在此,暫且保留,免得做不到,徒增笑話!
也許有一天,看見不同的你我,
正表示,我們都不只思考,也開始不後悔了!

(…2008/5/19…)

延伸閱讀:一路玩到掛





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o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